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3-04-11 10: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提升滨湖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餐饮商户和居民家中,现场了解“瓶改管、瓶改电”推进、天然气“管阀”安装改造情况,对瓶装液化气供应站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汇报了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治理工作,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层层压实监管责任,任务分解明晰,治理推进有力,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针对调研发现的非居民用户使用瓶装气尚未清零、“管阀”安装改造还未全覆盖等问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和长效管理;要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从严从细开展监督检查,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健全资金配套机制,探索建立区、镇(街道)和企业(个人)三级配套资金,全面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加快不合格灶具更新和“管阀”改造的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滨湖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林其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