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时间:2023-05-05 08: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人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助力“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和年度改革任务要点,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紧跟第一批主题教育,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聚焦选定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精心准备、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以奋起再出发的姿态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上再推动,通过执法检查、调查研究、履职评议等形式,为我市打造“国际国内双一流的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提升作风效能上再发力,落实机关干部大会关于“强化六种意识、发扬六种精神”的部署要求,让“四敢”担当作为在市人大机关和全市人大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当前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的要求,不断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奋力推动无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树牢“大抓当前”的责任意识,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助力推动无锡经济运行持续提升、率先整体好转;要持之以恒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八种本领”,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充沛动能。  (周晓方、姚程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