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调研基层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工作

时间:2023-05-06 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调研基层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工作。
  在春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太湖花园第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们实地查看了社区行政服务大厅、党群会客厅、参与式治理博物馆等场所,深入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党建项目进展、社区党员管理及网格化治理等特色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分管负责人对基层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江溪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巩固和放大基层治理经验和优势,进一步凝聚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以基层党建高质量治理成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代表们建议,一是在工作标准上要比学赶超。要聚力基层党建,持续挖掘社区党建、商圈党建、供应链党建等特色亮点,着力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工作方法上要树牢标杆。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角度思考谋划工作,与江溪特有的区域优势有机融合,抢抓发展机遇和时间窗口,在各行业、各领域中挖掘、培塑、选树一批“特色典型”“时代先锋”,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三是在工作路径上要敢闯敢试。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聚焦中心、服务发展,善于思考、精于谋划、勤于实干,立足江溪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现有平台载体资源,大胆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模式,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释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动能。(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 李凤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