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云亭街道人大工委:护林防火专项视察护民生

时间:2023-05-19 1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前正是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近日,江阴市云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云亭小组部分代表对护林防火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助力构筑护林防火“安全网”,守护云亭绿水青山。
  视察组先后来到定山老林场、敔山湾林场,实地察看森林防火物资管理、技防体系建设、消防通道设置、应急水源储备、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听取了云亭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云亭当前护林防火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工作措施得力、责任到位,火情隐患总体可控,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并结合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要深刻理解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辩证关系,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空间开发格局,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化为生动现实。要切实扛起“安全保障发展,发展促进安全”的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四敢精神”,把森林防火工作与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城市更新、工业园区改造、“美丽农居”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严格遵守“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原则,坚决做到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人防技防到位、配套设施到位、重点管控到位,进一步提升森林本质安全水平。(江阴市云亭街道人大工委:陈颖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