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花絮 » 正文

节俭办会成“新常态”

“文件袋变薄了,但肩上责任丝毫没有减轻”

时间:2015-01-21 [ ] 浏览次数:



    今年“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以“素颜”示人,会场外没有气球、没有条幅,连彩旗也不见踪影,与平时别无二致。大会堂外仅有几位交警在指挥交通,据介绍,今年无锡“两会”期间,与去年一样,不管制交通、不封闭道路。会议用车与社会车辆一视同仁,不影响百姓出行。
    在食宿方面,崇安、南长、北塘三城区的代表不再统一安排。而为了方便会务安排,节省交通费,其他五个代表团在会场附近酒店集中住宿。
    “两会”主会场内没有布置鲜花绿植,也没有铺设红地毯,会场还是平时的朴素模样。因为今年“两会”进一步减少了繁文缛节,会场布置时间减少了一半。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两会”不再人手一瓶矿泉水。“以往会后总留下许多‘半瓶水’,浪费又不环保,我们今年在会场边设置了取水处,饮用瓶装水还是热水,代表们可以自己选,既节省人力又低碳环保。”大会堂工作人员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会场提供了饮水,还是有不少代表自带水杯,水喝完了就到保温桶处续。场外吸烟区的人也明显少了,代表们以握手寒暄代替相互“发烟”。
    据了解,今年变薄了的还有代表们的文件袋,除会议法定要求的报告和会议日程表外,其他资料均不再统一印发纸质版,处处透出节俭办会的气息。
    连续担任三届人大代表的周挥说,“‘两会’文件袋变薄了,但我们肩上的责任丝毫没有减轻。”节俭、务实、高效成为无锡“两会”新常态。(袁子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