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五届人大会议 » 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访谈 » 正文

“舌尖上的安全”要从土壤抓起

无锡应开展行政区域内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为污染治理提供依据

时间:2015-01-24 [ ] 浏览次数:

   去年4月17日,国家环保部与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目前我国土壤的污染物超标率达16.1%,其中耕地污染率达19.4%。此外,表层土壤中无机污染物增加比较显著,其中镉的含量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增加。在西南和沿海地区增幅超过50%。从污染分布情况看,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东北老工业基地等部分区域土壤污染问题较为突出,而这些地区正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产区。
市人大代表徐艳萍建议,无锡应尽快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为土壤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提供依据。她指出,工矿企业“三废”(废水、废气、废渣)排放导致周边土壤的污染,如原钱桥一家农药厂搬迁后,原址土地长期仍散发着农药的气味。
建议编制大比例尺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计划,尽早查明无锡市土壤污染类型、污染程度、主要污染源分布等主要问题,提出防治土壤污染的对策及监管法规,为地方人大立法提供科学依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