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专题

两会“掌上履职”亮点频频

一系列“数字化”服务带来全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7日起,无锡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抵达住地报到。“数字人大会议系统”“掌上履职”“无纸化签到”,一系列“数字化”会议服务成为今年两会的新亮点。
  “大会‘无感服务’,带来全新的‘有感体验’。”昨天下午,来自宜兴的杨璐代表刚到达住地,就通过手机办理完成了报到流程。“参会前,手机端就能收到关于整个会议流程的细致推送,相关文件的电子版也都提前在手机上阅读了。”作为环保行业的市人大代表,杨璐对今年人代会全部使用“数字人大会议系统”很是期待,“议程、履职、投票表决都能通过‘掌上电脑’完成,不仅更精准,效率也更高了!”她表示,此次议案选题方面,将结合加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渔业尾水和农田退水管理提出自己的建议。
  未来几天,代表们将重点围绕群众期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两会“数字化”提升将帮助代表们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实现信息化履职、智慧化监督,绿色高效参会,确保大会高质量。(孙倩茹、夏昊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