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加强对惠民企业的优惠扶持
  我们在走访企业、调研物价、了解民生过程中发现,在近年食品、蔬菜、日用品价格都有较大涨幅,CPI指数多月保持上升,民生压力较大情况下,作为平价店较多,百姓比较认同的平民化企业——天惠超市,不仅承担着保障供给,平抑菜价的责任,也想方设法扩大供应,挖潜降本,提高服务质量。2011年其门店不仅增加至80家,还完成6.1亿的销售和1千多万元的税收,类似天惠超市的还有天鹏等企业,在他们的经营中企业面临巨大的压力和责任,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否在进一步制定稳定供给,扩大平价食品、蔬菜菜供应的政策措施上多做调查研究和指导等,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为民生服务。  
  建议:
  ①在税收减负方面给予帮助(蔬菜流通增值税)。  
  ②在安居房、安置房、睦邻中心等建设中,以提供优惠租金或减免部分费用的方式来提供场地,开设平价门店。
  ③减少或降低各类规费标准。  
  ④对企业而承担的因为季节或自然灾害造成的菜价、食品价格过高,平押物价的差额,给予一定补贴。
 
【 字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子邮件:wxrd_jsjs@hotmail.com 联系电话:0510-85012805
网络支持:无锡移动  技术支持:无锡泰得利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