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对标领跑,交出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01-2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坚定发展信心,奏响奋进乐章。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大会,必将凝聚全市人民的奋斗共识,激发全市人民的奋进力量,在对标领跑再出发的新征途上攻坚克难攀高峰、开拓奋进闯新路、众志成城创美好,合力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携手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交出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过硬答卷。
  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无锡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新的一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会议期间,400余名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推进产业强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抓好城乡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城市综合实力迈上新高,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向着“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新定位新目标阔步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要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无锡还要在破解发展瓶颈、做大发展格局、厚植发展优势上下更大功夫。全市上下要主动对标领跑者的定位和标准,拿出再出发的勇气和行动,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共同绘就“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美丽蓝图。
  对标领跑再出发,是勇攀高峰、勇闯新路、勇克难关的再出发,必须方向明、信念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照耀新时代、引领新征程的思想灯塔,我们要深刻领悟新思想蕴含的科学性真理性,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新思想对标对表,深入推进思想解放,用新思想定向领航。
  对标领跑再出发,必须有定力、敢担当。要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强市这条符合无锡自身实际的路,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重点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完整产业链、加快培育核心企业,全力构筑无锡产业发展战略优势。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把改革之路走得更快、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书写无锡改革开放新的“春天故事”。要提振精神、埋头苦干,争先作为、务实作为、创新作为、攻坚作为,激发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对标领跑再出发,必须守初心、重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让群众生活水平与经济增长速度、财力增加幅度相协同,既实施好重大民生工程也办好群众身边小事,公共政策制定既注重普惠性又提高精准性,让无锡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在对标领跑再出发的新征程上,每一份力量都极其宝贵,每一点贡献都难能可贵。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各位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任务,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领跑再出发,在奔跑中实现领跑,在追梦中成就梦想,以扎实过硬的发展成果谱写无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