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议案建议

市人大代表高质高效履职

报到1小时议案建议提交超过30件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分别到各代表团报到。“下午2点开始,就有很多代表纷纷通过无锡市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平台提交议案建议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短短1小时内,议案建议数量就超过了30件。
  从市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平台的后台系统里看到,代表建议涉及产业、教育、养老、生态等方面。市人大代表张广鑫通过平台提交了《关于加快实施“独生子女陪护假”的建议》,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尽快出台政策,合理确定我市“子女陪护假”的制度安排。他表示,市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平台手机微信端的启用为代表履职提供了便利。
  梁溪区代表团第二小组的张君君是首个提交建议的代表,共提交了《关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建议》《关于深化行业协会商会管理创新的建议》《关于加强腐霉利使用和检测管理的建议》等3件建议。张君君说,“深入调研,为人民代言,发现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是一名代表的职责所在。”这些建议不仅来自她工作中的日常积累,更是深入基层调研的结果。
  据悉,为协助代表们更好地提出议案和建议,各代表团在会前已完成全员培训,明确了提交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注意事项,促进代表们高质高效履职。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