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收到代表议案2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93件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1月8日17时,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件。议案内容主要涉及加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请设立“无锡企业家日”两个方面。截至1月10日11时30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93件。
  会议开幕以来,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据介绍,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2件议案逐件进行了审查,滨湖区代表团程红等3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推进旅游高质发展的议案》、梁溪区代表团吴惠明等19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提请设立“无锡企业家日”的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代表们提出的193件建议中,农业和农村方面7件;发展和改革方面7件;财政和经济方面17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73件;生态环境方面1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46件;地区和政法方面42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
  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涉及面广,除了对产业、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外,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交通管理、道路建设、医疗卫生、居家养老、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成为热点。王卉青代表建议有效完善政策环境,进一步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和融资成本,切实落实国家各项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王伟伦代表提出了城市危旧房安全治理的建议,建议建立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机制,组建专职队伍,并出台危旧房解危指导意见。唐伟锋代表对智能交通建设提出了建议,建议通过增加路口导向设置、加快推进构建交通智能化体系、加速交通管理系统的合作与开发等方面加强我市智能交通建设。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