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同心奋进,续写“强富美高”精彩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1-1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筑梦新时代、共绘同心圆。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天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无锡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新的一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会议期间,400余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履职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大会的召开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向着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进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境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过去的一年,在宏观环境严峻复杂、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我市纵深推进产业强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民生幸福更有质感、党风政风向上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跨上新台阶。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同心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续写好“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精彩篇章。
  奋力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我们必须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全市上下要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咬定目标、全力冲刺。既要聚力补短板,确保所有指标全面达标、全面过硬,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又要着眼新目标,对基础较好的指标,坚持能超则超、力争多超,努力为高起点开启“十四五”发展和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扎实基础、提供坚实支撑。
  奋力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我们要咬定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这个目标定位不动摇。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大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建设力度,推动无锡产业“复兴号”巨轮行稳致远,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民生工作新水平,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力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我们还要激发全社会活力,汇聚合力,携手奋进。要旗帜鲜明选用干部、真心实意关爱干部、理直气壮保护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优化完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激励企业家和各类创新人才在锡干事创业,让各类主体作用充分发挥。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责任重大。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在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依法履职、砥砺奋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 40 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立良法促善治、谋全局促发展、强素质促担当上下功夫,为无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把“强富美高”新无锡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我们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奋力续写 “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更加精彩的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