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1期

新世纪红豆会更红

新世纪红豆会更红

时间:2001-01-22 1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世纪已经向我们翻开扉页,我们行走在新世纪的曙光中,行走在新世纪的大道上。红豆集团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服装和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在世纪之交,理应作一番回顾和展望。回顾是为了传承优良.积蓄信心,展望是为了高瞻远瞩,未雨绸缪。
  红豆的发展从产销63万无的1984年到产销1000万的1987年,到1991年产销达1亿元,到1995年达10亿元,到1999年达19.85亿元。从创业初期单一的针织内衣发展成为系列品种最全.规模最大.核心能力最强的服装企业,并跨行业发展了摩托车和橡胶轮胎,成功地实施了多品牌战略,继“红豆”成为驰名商标后,先后在市场上推出了“依迪菲”.“相思鸟”.“相思豆”.“相思”.“赤兔马”.“欧豹”等11个分别用于服装和摩托车的品牌,均获得了成功,赢得了较高的知名度。
  2000年,更是大丰收.大发展的一年,全体红豆人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紧紧围绕“企业竞争力”和“产品竞争力”做文章,实施多品牌战略,并大力开展品牌经营,盘活品牌的无形资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红豆西裤厂,诞生仅10个月就成为中国西裤行业的“巨无霸”,月销量突破20万条;红豆内衣更是稳居同行业“老大”,月均销量130多万件;橡胶和摩托车也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2000年1至11月有,全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利税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
  成功属于过去,开拓创新的红豆人并未不停留在过去的光辉里陶然自醉。红豆集团以战略的眼光.以发展的眼光.以超前的眼光,制定出了新世纪头5年的发展规划。红豆下轮的发展将拥有“两个市场”机遇和“两个经营”优势,这将是红豆发展的催化剂和根本保证“两个市场”机遇指:国内市场在回升,需求在增加;国际市场方面,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中国加入WTO后配额限制的逐渐消亡,将向红豆洞开一扇更大的门,铺就一条更宽的路。“两个经营”优势指:红豆实业股分在新千年即将上市,资本经营将开创全新的局面;品牌经营潜力也很大,“红豆”驰名商标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一经盘活,可利用的社会资源将会勃发出更大的发展后劲。
  充分利用优势,抓住机遇,不放过任何一个发展机遇,是红豆一贯的优良传统。在未来的5年里,红豆人将好风凭借力,乘势而上,基本实现下列战略目标:
  80个亿。红豆从现在开始至2005年要实现产销80亿元,成为一个集服装.橡胶.机械三大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10块金牌。红豆至2005年要拿到10个单项产品的全国冠军,勇夺10块金牌。已经雄居全国第一的项目:红豆内衣.红豆西裤.橡胶轮胎.红豆T恤等要继续发展壮大,还未进入全国前10强的项目:摩托车.西服.衬衫等要奋力拼搏,迎头赶上。
  五个化。红豆在新千年要朝着“五个化”的方向发展,这“五个化”就是:单项产品要争创全国第一的“规模化”,装备,机制和管理的“现代化”,经营和资源的“国际化”,战略和决策的“信息化”,人才培养的“学校化”。
  一个园区。红豆在下一个5年要初步建成一个“红豆科技工业园区”,要集经营.科研于一体,并在园区内成立“经营管理中心”.“国际服装设计中心”以及“橡胶.机械研发中心”,为红豆的长盛久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系红豆集团总经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