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5期

依法开展人防工作不断加强人防建设

依法开展人防工作不断加强人防建设

时间:2001-01-22 19: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人防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4月9日至13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洪方、城乡环保委主任胡超然等在市人防办主任张志康的陪同下,率检查组对全市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成员先后跑遍了7个区和2个县级市。每到一处,或是先进入人防工程检查,听取租赁户对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情况的介绍,检查人防工程质量,再到政府部门检查台帐和听取汇报;或是先听取自查报告,有针对性地重点提问,再实地察看和检查。检查中,检查组成员既是检查员,也是《人防法》的宣传员。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胡超然,一边检查,一边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地通读和学习《人防法律法规》汇编本,并在检查中能准确地运用法律条款解答疑难问题。市人防办主任张志康也利用这次检查在场部门多、领导多的机会,一次又一次地宣讲人防法律法规和加强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性。
  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大家认为:全市的人民防空建设基本落实了“三个纳入”:即人防工作纳入了政府的目标管理,人防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人防工作纳入了各级政府的议事日程。几年来,各级人大、政府先后7次专题检查视察人防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人防工作的开展。《人防法》颁布后,我市各级政府先后出台了《无锡市人民防空规定》《〈人民防空法〉实施办法》等法律、规章、规定等规范性文件42部(件),并积极组织广泛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全市人民的人防意识,为人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洪方、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军分区政委周盘成在检查中指出,这次检查既是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对全市人防工作的一次促进。人民防空建设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江总书记在第四次全国人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统一思想,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人防建设的关系,不断加强人防战备基础设施建设和人防法制建设,努力开创无锡人民防空建设的新局面。□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