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5期

倡议书

倡议书

时间:2001-01-22 19: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亲爱的滨湖区少先队员小伙伴们:
  近来,我们无锡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争着为美化无锡城出力,这是值得高兴的。可是在这同时,我们无锡的环境状况却也不容人乐观。就拿交通污染来说吧!3月15日早晨,我中队派了一些同学去调查,在7:00至7:30这半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学校门口的一条马路上,来来往往共有多少辆助力车、摩托车呢?结果令我们大吃一惊,共有2400多辆,仅来往我们学校的就有300多辆。下午,我们又派代表参观了市环保局大气污染监测中心站,了解到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对人有很大的危害,它会严重损害人的呼吸道、心血管系统……尤其是我们这些个子矮小的小学生,呼吸带正处于尾气排放中心,更容易染上呼吸道疾病。此外,机动车的尾气会使可泄露性有害物质指数迅速上升,严重影响空气质量,这必然会影响我们这个文明卫生城市的形象。因此,我们中队全体队员倡议:
  一、让父母尽量少开助力车、摩托车。随着时间的变化,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了助力车或摩托车,这成了一种新的时尚。可是,大家万万没有想到,摩托车、助力车的尾气排放使臭氧层越来越薄,甚至会导致臭氧层消失。这时候,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只有让父母少开助力车、摩托车,使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尽量减少。
  二、省下自己的零花钱,为自己的父母买一个尾气净化器。的确,有的时候,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开助力车、摩托车就显得很方便。如果我们积攒起父母给的零花钱或压岁钱,给他们买一个价格并不昂贵的尾气净化器,不就能减少尾气中的有毒物质的排放,不就能为净化空气出份力了吗﹖
  三、积极地宣传环保的内容,以一带六,用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的人。
  小伙伴们,我们的家乡——无锡是个美丽、令人神往的地方。目前,家乡正在争创特大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各界都在为此努力做好环保工作,少先队员小伙伴们,让我们也为环保出一份微薄的力量吧让家乡的天更蓝,让家乡的空气更纯净!
     无锡市河埒中心小学五(5)中队全体队员
           3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