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5期

少先队员给吴新雄市长的一封信

少先队员给吴新雄市长的一封信

时间:2001-01-22 19: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亲爱的吴伯伯:
  您好!在这里,首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我们是滨湖区河埒中心小学五(5)中队的少先队员,我们想向您汇报一下我们在“创新杯”活动中看到、听到和想到的一些情况。
  3月15日早晨,我们中队派了一些同学去测量在7:00~7:30这半个小时里,学校门口的马路上来来往往共有多少辆摩托车、助力车呢﹖结果令我们大吃一惊,共有2400多辆,仅开往我们学校的就有300多辆。下午,我们又派代表参观了市环保局大气污染监测中心站,了解到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它会严重损害人的呼吸道、心血管系统……尤其是对我们这些个子矮小的小学生,呼吸带正处于尾气排放中心,更容易染上呼吸道疾病。我们还了解到我校处于江大这一带,空气质量在全市来说还算可以。可是,就在这个地段,也竟会出现半小时内的摩托车、助力车有2400多辆。2400辆呀!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同学们听着叔叔的介绍,想着这惊人的数字,心中不免十分焦急。
  回到学校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想到在环保局中,叔叔告诉我们现已研制出一种尾气净化器,价格并不昂贵,80至200元不等。于是,大家决定每个同学去动员自己的父母,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压岁钱帮家长买一个尾气净化器,使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尽量减少。
  亲爱的吴伯伯,您说我们做得对吗?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得到您的支持,我们会很高兴的。
  吴伯伯,我们在动员家长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有些家长说以前已经买过了,质量不是很好,用不了多久就坏了,再买一次,不是白花钱吗﹖吴伯伯,我们中队全体队员希望您能关照有关部门,让他们仔细研究,提高尾气净化器的质量,经久耐用,收到良好的效果,以使家乡的天更蓝,家乡的空气更纯净使我们的家乡真正能成为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
  最后,附上我中队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的倡议书以及将要与父母签定的协议书。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滨湖区河埒中心小学五(5)中队全体队员
           3月21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