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6期

新设三区依法完成首届人大选举任务

新设三区依法完成首届人大选举任务

时间:2001-06-23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选好首届区人大代表,是新设锡山、惠山、滨湖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由于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和选举工作委员会精心组织,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截至规定的4月下旬,所有代表已全部选出,整个选举工作做到依法、顺利、圆满完成。从三区共选出首届人大代表666名的情况分析,代表结构比较合理,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代表中女代表167名,占25%,非中共党员代表215名,占32.3%,大专以上文化的占50%以上,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
  5月上旬,三新区召开首届一次人代会,依法选举产生了区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耀良,副主任陆岳明、平锡良、周挥、华国舜,区长黄士良,副区长黄宪辉、曹义君、过兴南、华炳泉、周文栋;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伦昌,副主任周仁根、陆斌伟、陈奇梅、潘中岳,区长毛海圻,副区长阙信芳、谢寿坤、龚如清、崔健敏、陆惠玲;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锡霖,副主任李福生、李田珍、王义庆、王世泉、窦长喜、史玉良、秦素华,区长毛保家,副区长朱建昌、吴正炎、杨福良、张建华、陆炳仁、平明德、华博雅。
  会议期间,有的还通过了有关议案的决议,有的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三区代表共提出了内容比较广泛的208件议案建议,充分反映了代表们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参政的责任感。□(禾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