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6期

发展“个私”有五盼

发展“个私”有五盼

时间:2001-06-23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要营造我市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就要象温州等地那样,大力发展个私经济。目前个私经济在发展中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府给予排忧解难,减负松绑:
  一、盼资金。建议金融部门尽量扩大抵押贷款、担保贷款的比例,做好信用评估工作,扩大贷款范围,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政府要帮助银行与企业牵线搭桥。
  二、盼科技。相对来说,个私企业产品档次不高、科技含量低,很难与大企业、大集团竞争。个私企业迫切要求政府帮助与科研院校联系,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借梯上楼,借脑发展,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三、盼信息。由于缺少信息,产品往往不对路,销售渠道也不畅通。建议政府有关经济主管部门及时提供有关市场需求,反馈供求信息,使个私企业了解行情,准确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个私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份额。
  四、盼服务。在建办个私企业中屡屡碰到“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现象,建议政府行政执法部门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公正执法,对专业性强的行业,牵头建立行业协会,实行“一条龙”式的配套服务。在大力发展个私企业、保护经营者权益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
  五、盼减负。个私企业的负担还比较重。希望政府出台减轻个私企业负担的政策,为个私企业减负松绑,实行“卡制”收费,不搞多头收费、变相收费,让政策与业主见面,做到明明白白交费。要为个私企业切实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