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6期

尽心尽责的好代表

尽心尽责的好代表

时间:2001-06-23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张渚镇自来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朱顺生曾是无锡市人大代表、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为张渚镇人大代表,十多年来,他尽心尽责,为民执言,是群众信任的好代表。

  朱顺生经常说道:人大代表是人民选的,要让人民群众信赖,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要树好自身形象,要敢于为民说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张渚镇是一个有110平方公里、6.3万人口的大镇,自来水厂担负着全镇工业和居民用水的重任。他抱着对人民高度负责和务实创业精神,先后投资650多万元改善供制水条件,使日供水量由1.5万吨提高到4万吨,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竭诚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服务。他根据代表建议和群众要求,为解决部分居民夏季用水高峰时闹水荒的突出问题,带领职工奋战一个多月对老镇区管网进行改造,使这里的居民用上了清澈的自来水,居民们无比感激。近几年来该镇的城镇建设发展迅速,道路和居民小区建设步伐加快,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身体力行,与干部职工奋战在第一线,城镇建设搞到哪里,企业办到哪里,自来水设施就配套延伸到哪里。

  朱顺生连续两届当选为镇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代表小组组长。他不辱使命,积极履行职责,认真组织本小组的代表学习代表法、防洪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有关知识,以提高代表们的法律水平和业务水平,增强代表的代表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每次小组活动他都要精心构思议题,注重活动质量,认真组织代表在会前和会后深入选民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反映民意。该镇是丘陵山区,人称“洪水走廊”,为根治水患,镇里开凿了南分洪河用于泄洪,因年久失管,河道淤塞,杂草丛生,沿岸垃圾乱倒,严重影响泄洪和环境卫生。他组织小组的代表视察后向镇政府提出建议和治理的方案。镇政府很重视,责成水利、城建等部门对南分洪河进行疏浚,并在岸边铺成水泥通道,建起了花坛,在人行道旁栽花种草进行绿化,成了人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被人们喻为张渚的“上海滩”。在召开镇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他组织本组代表分头走访群众,了解民意,在人代会上提建议。在调查中发现,企业改制后,延长职工劳动时间,福利待遇得不到落实,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等问题,综合人民群众的意见后,代表们联名提出了《认真贯彻劳动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建议。这条建议又通过市人大代表向市政府提出,被宜兴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列为议案。他带领的代表小组由于开展活动正常,工作出色,成绩显著,被评为先进代表小组。□

  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