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7期

一次特别人代会

一次特别人代会

时间:2001-07-23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1年6月2日,宜兴市和桥镇召开了镇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这既不是一年一度的例会,也不是要选举镇长的会议,而是一次由人大代表来决定全镇5万人饮用水的特别会议。
  今年4月下旬以来,由于水源受到污染,加上水位低,使日供水量达1.5万吨的和桥、南新2个自来水厂水源质量时好时坏,给该镇数万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困难,一度曾出现户户打井,家家买水的情景。为了解决这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建设、事关社会稳定问题,从宜兴市委、市政府到和桥镇党委、镇政府都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史祖能、市长吴峰枫、副市长王傲盘都多次在和桥调研,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镇党委多次召开水的专题会议,党委领导考虑到短期内水源不可能好转,从长远角度看,在目前条件下,水厂难以整体搬迁,也只能迁移取水口。从5月中旬开始,镇政府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反复探讨,拿出了迁移改造取水口的方案。在这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面前,需要听取人民的意见,以便使这一方案更加完善,并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镇人代会召开前夕,各位代表广泛联系选民,听取意见,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组长及主席团成员现场察看了取水口。6月2日上午8时,人代会准时开幕,90多名代表听取了镇长夏曙希《关于和桥自来水厂取水口迁移改造方案》的报告。新的取水口位于距离和桥水厂9公里的氵鬲湖口,水面宽阔,水源充沛,可利用圩堤,芦苇作为天然屏障净化水质,现在测定该水域达到三类饮用水标准,沿途经过西锄、王母桥、西育中、和桥四个村,用大口径水泥管道引到水厂进行制水。与会代表在讨论审议这一报告中认为:迁移改造取水口必须掌握供水水源的可靠性、安全性、解决的时间性、方案的可行性进行科学论征,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大会经代表的审议补充后,一致通过了这一方案。可以预见,凝聚着党、政府和人民群众心血的新的取水口,经过大家的努力,到今年年底,和桥5万人的饮水将得到彻底改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