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07期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01-07-23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大常委会为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进行调研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委召开人大工作工作会议作调研。6月15日至7月中旬分别召开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座谈会,“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领导座谈会;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在此基础上,召集有关人员赴南京、苏州等市学习取经,尔后再召集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座谈会。畅谈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人大的重要作用,在健全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方面,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开创新世纪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亚东

南长区常委会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6月日,新选举的南长区八届区委举行了第一次常委会,认真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一是各级党委都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尊重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地位,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三是协调好人大与其他机关部门的关系,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同级政府、法院、检察院依法实施监督,督促区“一府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努力形成协调一致、团结奋进的局面。□徐惠芬

惠山区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在6月7日召开的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大会上,惠山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伦昌作了讲话。他说,要进一步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正确处理政府和人大的关系,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同时,针对惠山区目前区、镇两级人大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人大工作机构力量、改善人大行使职权条件和环境的具体办法。□董旭

锡山区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最近,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对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来说,精神为之一振,看到了人大工作的希望所在。
增强了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要有充分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充分显示出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
  要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方略的全面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的广泛推进,更需要加强学习,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人大工作。
  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忠实地反映他们的意志和利益。重视督办代表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认真办理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指导好镇人大开展工作。
  塑造好人大整体形象。主要是树造好五种形象:即:要塑造好民主的形象、塑造好法治的形象、塑造好团结的形象、塑造好求实的形象、塑造好廉政的形象。□李德宝、王文兴、邓建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