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总第150期

而今迈步从头越——写在《代表与人民》出刊150期之际

而今迈步从头越——写在《代表与人民》出刊150期之际

时间:2003-09-23 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掬一泓清水,洗去一路征尘,将精心酿制的甘醇---第150期《代表与人民》奉献给亲爱的读者。

  150期,800多万字,《代表与人民》是编者、作者、读者十多年来共同智慧、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她,倾注了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级人大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蕴含了经常为她施肥、培土、浇灌的广大通讯员和省内外作者的厚爱和希翼。为了她,我们曾在灯光下熬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迎来东方第一缕曙光;为了她,多少作者、读者来信来电话,出主意、提建议,字字见真情,句句暖人心,给我们以信心,也给我们以鞭策。由此,我们聊以自慰: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们的身后有着坚强的后盾------《代表与人民》是广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和读者共同培育、共同收获的丰硕果实。

  150期,800多万字,《代表与人民》是我市三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光辉历程的见证。她,有力地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级人大工作及其所发挥的重大作用,热情地讴歌了我市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中不断取得的新成果、新业绩,全方位展示了各级人大代表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积极参政议政的熠熠风采,为反映人民心声、交流人大工作、展开理论研究,提供了一块肥沃的园地。对此,我们引以为荣:《代表与人民》真正成为了“代表的园地,人民的喉舌”!

  150期,800多万字,《代表与人民》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办刊路子。她,博采众长,在坚持办刊宗旨的前提下,建立起一套较为完整的激励机制,培育了一支勤于笔耕的通讯员队伍,完善了市、市(县)、区两级人大共同商定办刊大政方针的工作制度,并逐步形成了有自己特色、有宣传效果和读者喜闻乐见的栏目。值得一提的是随感录栏目,从1994年至今已连续刊出近200篇千字短文,被誉为《代表与人民》的“思想火花集”。近几年,《代表与人民》又增设了“无锡名人、名景、名企、名镇(村)”专栏,从而使刊物进一步贴近无锡的历史和发展,增加了刊物的乡土气息,备受读者青睐。为此,我们引以为豪:《代表与人民》以自己的宣传内容和宣传风格使精品迭出,亮点频闪,树立了自己的形象,扩大了自己的影响,打造了自己的“无锡品牌”。

  150期,800多万字,《代表与人民》将告别过去,翻开崭新的一页。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各级领导、广大作者和读者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我们更需要树立信心、转变观念,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困难中找机遇,在创新中求发展,纳百家之良言,集众家之所长,精心采写,精心编校,精心设计,让《代表与人民》在宣传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中发挥出新的更大的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加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今天,《代表与人民》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在此,我们翘首以待:明天,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代表与人民》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广大读者面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