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总第151、152期

选民对人大代表“评头品足”

选民对人大代表“评头品足”

时间:2003-11-23 11: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2日下午,宜兴市张渚镇第八选区的51名选民代表在犊山村村部会议室听取了该选区的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犊山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周国培的述职报告,选民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周代表有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

  周国培代表就担任镇人大代表以来在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当好人民利益代言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身体力行“三个代表”;认真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树立自身形象;不遗余力,努力做好今后工作等方面向选民代表作了述职,认真回顾了当选代表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薛建平、王忠友、刘炳元、陈顺祥等选民代表在审议发言时对周代表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履行代表职责方面,他当代表17年,向政府提出建议近百件,解决了道路交通、农业水利、环境卫生、人民生活等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是称职的人大代表;在本职工作方面,他能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服务村民,是称职的村主任;在自身建设方面,他能深入小组,联系选民,作风踏实,严以律己,是过硬的共产党员。大家也对周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民主测评中,针对宣传法律法规、联系选民、反映民意、本职工作、为民办实事、自身建设6个方面的好、中、差三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51人均在周代表的6个方面“好”的等次上打了“√”,一致给予了很好的评价。

  大家深有感触地说:这次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在我镇尚属首次,原来对代表工作知之甚少,通过述职活动,对代表是如何执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的有了全面的了解,代表的作用确实是很大的,当好人大代表也确实不容易。同时,人大代表本身也掂量到了肩上的分量,从中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汲取了营养,弥补了不足,是一个双向交流,互相沟通,加强联系的好形式。各代表小组组长也参加了这次述职活动。镇人大主席余盘初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今后的人大代表述职奠定了基础,要求各代表小组予以借鉴,在全镇逐步推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