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总第151、152期

洒向田野都是情

洒向田野都是情

时间:2003-11-23 11: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锡山区查桥镇的田野上,占地2平方公里的新世纪工业园拔地而起。这里的现代化设计理念、招商引资和新的发展平台的新内涵,成为铸造“百亿查桥”的新亮点。

  说起新世纪工业园建设,人们就会提到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万荣兴。2002年初,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决策和意图,开始启动新世纪工业园建设。镇政府成立了工业园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万荣兴兼任办公室主任,从此担当起园区开发和建设的重任,尽心尽职地为发展开展工作。他不负众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组织有关代表向党委、政府就如何做大、做精、做强查桥新世纪工业园,实行资源共享,拉动全镇工业经济和社会事业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新世纪工业园区位于镇南地域,在建设中涉及先锋全村90%以上农户及其大厍头、白丹山两村部分农户的土地转移,30多户民房拆迁和300多户迁坟等诸多具体问题。为维护人民利益,他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做到工作不失职、不越权,切实承担起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和先锋村委的干部一起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聪明才智。为工业园区的建设用地,他和村主要领导一起踏遍了园区的每一条田埂,走访了每一户农户,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用地、拆迁政策,并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工作方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由于工作到位,使原有承包权的土地转移户和拆迁户获得了合理的补偿,广大农户积极腾茬让地、平坟还地,支持工业园区建设。到目前为止,园区基础设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道路、供水、供电、通讯、排污等基础设施基本到位。

  在园区招商中,万荣兴带领园区管委会一班人,投入大量的精力,倾注极大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地为进园企业提供人性化服务,赢得了投资客商的普遍赞誉.良好的招商环境,吸引了客商纷至沓来,现进园企业78家,有10家企业生产能力在亿元以上,企业总投资规模达到5亿多元,新增2000多个就业岗位,为“铸造百亿查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个没有执着精神的人,是难以做出一番业绩的。万荣兴正是具有了这种精神,才会在平凡的工作中出类拔萃,给人大工作赋予了新时代的新特点,他对工作孜孜不倦、执着追求,正是源于对人民、对田野的挚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