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总第153期

从“0”到“10”的转变

从“0”到“10”的转变

时间:2004-01-23 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3年,江阴市峭岐镇人大狠抓宣传报道工作,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镇人大先后向《代表与人民》、《无锡日报》、《无锡人大信息》和《中国人大》发稿14篇,被录用10篇,其中镇人大代表林贤青、镇人大副主席邓仕根执笔的稿件“悠悠富民情”还被《中国人大》录用,实现了从“0”到”10”的提升。

  2003年3月26日,江阴市人大召开了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在那次会议上,多个乡镇的人大通讯工作受到了表彰,而作为有市、镇两级人大代表88人的峭岐镇,2002年连一篇通讯报道都没有。为了扭转这种局面,峭岐镇人大回去以后狠抓了人大宣传工作,提出了人大宣传工作“四个到位”,即成立组织,人员到位;明确任务,责任到位;定期研讨,机制到位;出台规定,激励到位。一系列有效措施使镇人大宣传工作逐步走向有序,实现了零的突破。

  从“0”到“10”的转变过程中,镇人大着重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网络搭班子。他们把市、镇两级文化高、年纪轻的人大代表请到人大宣传队伍中来,组成由人大副主席担任组长的通讯报道组,同时,在各代表小组中选派一名信息联络员,及时反映各组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情况。二是虚心学习迈步子。为了提高通讯报道员的写作水平,他们请无锡市、江阴市人大的有关同志前去具体指导,把写好的稿件请他们现场修改,并对通讯员的稿件进行剖析,指出优缺点。这样手把手的指导,使通讯员的稿件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三是反复琢磨定稿子。为了写好一篇稿子,他们采用了通讯员采访写初稿,集体商量定大稿,反复琢磨细审稿,精雕细琢再定稿的路子,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获得了较好的收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