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总第153期

告读者

告读者

时间:2004-01-23 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4年刚刚到来,第153期《代表与人民》以全新的面貌面世了!

  为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整顿报刊的精神,《代表与人民》编辑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关于把刊物办得更精彩、更富有成效的指示,对刊物进行了四项大改革:一是由月刊改为双月刊,使编辑人员腾出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查研究、写稿、约稿,对刊物进行精雕细刻,把《代表与人民》做精做美;二是按照加强刊物指导性、针对性、可读性的要求,对栏目进行增删;三是由征订改为免费赠阅;四是由小16K改为大16K,内页由32页增加到40页,用80克双胶纸、两色套印。为了使这四项改革进行得稳妥一些,我们用第152期进行了试刊。

  使我们编辑人员感到十分欣慰和激动的是,第152期一发下去,我们就接到乡镇人大主席的电话、人大通讯员的来信,对改版的刊物大加赞扬;在接下来召开的市人大机关、市(县)区人大办公室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会者都对刊物的改版表示了赞同与支持。特别要指出的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真听取了编辑部的汇报,认为《代表与人民》是我市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阵地,展示我市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密切联系我市五级人大代表的重要渠道。主任会议同意改版的四项措施,要求改版后的《代表与人民》在新的平台上发挥新的作用。

  “万事开头难”。改版的第一步已经成功的跨出,我们决心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要求,恪尽职守,奋发努力,把《代表与人民》办好,办成我市三级人大的喉舌,办成人大代表的良师益友,办成我省宣传人大制度园地中的一枝奇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