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总第154期

塔影河何时不闻其臭

塔影河何时不闻其臭

时间:2004-03-23 12: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环境的基本要素。无锡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水,给这个城市带来了无限的活力与灵气。“水乡人家尽枕河”是多少都市人的梦想,但在崇安区塔影苑振奋河边的居民们却是“夜夜枕河,日日闻臭”。
塔影河振奋桥这段河流,两端几乎被堵死,周围企业、商店的废水、污水和居民的生活垃圾,随意地排放、倾倒,已使该河成了死河浜、垃圾浜。周围的居民曾多次反映,但均未见效。去年上半年,塔影苑新村85户居民联名写信,再次呼吁有关部门整治这条无锡的“龙须沟”。无锡日报社编辑、记者,实地察看了该河流,拍摄了当时的情景,并撰写了《塔影河断流变成“龙须沟”》的报道。
  去年11月中旬,崇安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到实地调查,看到塔影河河水黑乎乎、稠腻腻,时值入冬,那股异味依然刺鼻。据塔影居委书记介绍,目前,虽然该河道每两年要做一次清淤,平时河面的漂浮物由崇安区上马墩街道与江海街道轮流负责打捞,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水质的污染问题。特别是每年夏天,居民们更是怨声载道。
  塔影苑的居民们多么希望在我市加快城市化进程,不断改善环境的同时,加大对塔影河综合整治的力度,让塔影河早日重现碧水清波,让沿岸的居民真正享受水乡人家的甜蜜梦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