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总第156期

上下重视 创新思路 认真搞好刊物发行

上下重视 创新思路 认真搞好刊物发行

时间:2004-07-23 13: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针对《代表与人民》刊物由征订改为赠阅的新情况,以及刊物分发烦、到手慢、代表盼的现状,我们江阴市人大办公室及各镇人大上下重视、创新思路,认真做好刊物的发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有青阳、璜土、月城、顾山、华士等三分之二的镇已经通过或即将通过无锡日报发行员发行,确保刊物以最快的速度,发到代表手中,得到代表的欢迎。

  一、统一思想,重视刊物发行。我们认为,有三大因素促使我们必须重视刊物发行:一是《代表与人民》是一本无偿赠送的优秀刊物,凝聚了无锡人大为代表服务、为基层服务的一片心血,各级人大应该重视刊物发行。二是《代表与人民》一直是代表喜爱的一份刊物,做好刊物发行,就是为代表服务。三是做好刊物发行是人大宣传工作的一部分,是人大办公室的一份职责。因此,我们江阴人大机关的同志思想上要重视,把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

  二、创新思路,搞好刊物发行。我们努力从思路上、机制上、方法上创新,搞好刊物发行。一是明确专门科室负责。我们人大宣传包括刊物发行明确由秘书二科负责,常年抓好刊物发行。二是明确专门人员督促。秘书二科科长龚楚华同志亲自负责、亲自督促、亲自操作,搞好发行。今年以来,凡发至市级领导及机关各部门代表及负责人的刊物,他亲自开信封,亲自分发。对各镇的发行工作,他加强联系,搞好调查,推广典型经验,确保了全市发行工作严格按无锡人大研究室的要求进行。三是专门推广典型经验。今年,我市青阳镇率先创新发行方式,将刊物发行委托无锡日报发行员发行,速度快、效果好。对此,我们将青阳镇好的做法,及时通知各镇,并迅速得到推广,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镇已由无锡日报发行员发行,三分之一的镇已决定由无锡日报发行员发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