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总第157期

前洲镇人大开展代表评议活动等6则

时间:2004-08-23 1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前洲镇人大开展代表评议活动

  今年初,前洲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和选民对人大代表开展政治思想、工作表现、廉洁自律、联系群众、履职情况五个方面的民主测评活动。代表向所在选区的选民汇报自己履行职责情况,征求选民对自己的意见和要求,争取选民的监督和支持。选民对区、镇人大代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代表在个别方面的不足,选民们根据代表各自的情况,作出了公正的评价。镇人大把评议情况反馈给代表,让代表们发扬成绩,进一步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克服存在的不足,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丁霞)

  霞客镇人大

  组织代表视察水利工程建设

  江阴市霞客镇成立后,区域范围变大,防汛抗洪任务变得十分繁重。5月中旬,江阴市霞客镇人大组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该镇范围内的黄天荡圩区、新丰排涝站、湖庄联圩等水利建设工程进行了视察,要求水利部门进一步充分认识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工程的建设,保证全镇顺利渡过汛期。□(苏建波 沈国庆)

  澄江镇人大视察社区建设情况

  6月24日上午,澄江镇20余名人大代表冒着大雨视察了花家坝和通渡路两个社区建设情况,代表们对社区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同时指出:社区功能不强,服务设施急需改善;社区行政化倾向不容忽视,社区自治有待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工作面广量大,组织设置有待调整;居民区公用设施差、维修难;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有待提高。□(孔玉娟)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否决市人民法院一名法官提请任命

  根据《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江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在讨论市人民法院有关任命事项时,认为其中一名同志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不严谨、踏实,还不完全具备人民法院审判员的资格,决定不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龚楚华)

  月城镇人大监督土管工作

  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要求镇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新的土地管理条例,做到用好已批的,清理未用的,开发后备的(废石宕复绿置换土地)。对征而未用的1200多亩土地加快复耕复种。要采取具体措施鼓励农民种足土地,落实好按每亩20元的标准,将种植水稻补贴直接发放到农户手里,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现在全镇20412.5亩土地全部种上水稻,杜绝了抛荒。□(月城镇人大)

  北塘区建立

  重大信访问题会办工作制度

  为及时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区域社会稳定,为改革和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从2004年3月开始,无锡市北塘区建立重大信访问题会办工作制度。凡是事关大局的重大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人民群众反映特别强烈的群众性信访问题;涉及多个地区或多个部门,协调处理难度较大的信访,越级信访问题;突出性的重大问题或有可能引发重大影响的信访问题及其他需会办的问题,均纳入会办范围。会办制度建立一个月以来取得明显成效,有17件信访经会办达到妥善解决。□(禾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