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总第160期

宜兴人大编辑出版《代表风采》等6则

宜兴人大编辑出版《代表风采》等6则

时间:2005-03-02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人大编辑出版《代表风采》

  为了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编辑出版了《代表风采》画册。该画册收录了该市各镇人大通讯员精心撰写的事迹文章,全书共约10万字,图文并茂、系统地展示了宜兴各级人大代表的风采和业绩,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人大代表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方面的先进典型事迹。既有利于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人大代表及其履职工作,也可以为代表执行职务提供参考,从而进一步推动代表工作的深入开展。□(秦琰)

  年前,惠山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部分镇人大主席视察了我区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去年,该区全年低保资金近1200万元已经全面落实,全区86户特困户危房改造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视察人员对政府工作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全区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民心工放在重要位置,从具体工作做起,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考核,消除地区差异;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研究分析制定相应对策;积极统筹协调专项资金,保证资金及时到位;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确保人员配制。□(徐菁)

  去年,江阴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专题审议政府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建设情况,特别指出创业中心虽有7000平方米的研发用房,但由于与开发行政管理机构、市政府行政审批中心合用一幢办公楼,不适宜新材料、电子仪器等产品的研发,要求市政府重新定位、规划创业中心建设。

  针对人大的审议情况,市长王锡南与人大领导一起考察了苏州、无锡部分创业中心建设情况,并在政府常务会议上,对创业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讨论,明确要在原创业中心的基础上,重新建设符合创业需要的新的科技创业中心,加快改变创业中心建设滞后的状况,使中心真正成为提供科技成果的技术平台,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平台。目前,新的创业中心已奠基建设。□(袁金英)

  鲸塘镇实事工程创历史之最

  年前,鲸塘镇人大组织代表小组长、部分人大代表对该镇实事工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党委4位主要领导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去年,鲸塘镇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是项目最多、投资最大、与群众利益最贴近、群众最满意的一年,创下了历史之最。在镇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就实事工程建设总投资达3243万元。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党委、政府能认真贯彻党中央的文件精神,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希望政府能一如既往,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汤红军)

  1月11日结束的顾山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与会的78名人大代表在两天会议期间共提出各类议案和建议38件,创该镇历史新高。这充分体现代表积极参与管理地方事务和社会事务的主人翁态度,参政议政的意识明显增强。顾山镇党委、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将群众十分关注的八件实事列入2005年政府工作,并对代表提出的其余议案,分类整理,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争取及早落到实处。□

  (吴耀祥)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全市将进行村(居)委会第七届换届选举。为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保障人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去年9月份,锡山区人大常委会通过走访基层人大、民政部门和村(居)委会了解换届选举准备情况,并召开主任会议听了区民政局关于此次选举工作的准备情况汇报。要求区政府和民政部门对选举工作要提早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调要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建立高效的选举组织网络,依法组织选民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和确保基层换届选举经费,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

  (锡山区人大办 钱智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