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总第160期

“马路商贩”强行占道 “黑车市场”经营混乱

“马路商贩”强行占道 “黑车市场”经营混乱

时间:2005-03-02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人代会召开前夕,崇安代表团三组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视察。
  1月7日早晨,市人大代表顾磐曾、周云、陆亚龙、陈芳芳等先后视察了中桥地区的中南路“马路商贩”情况和马山地区的“黑车市场”情况,代表们对当前存在的这些广大市民非常痛恨的、存在数年未根本解决的“顽症”,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并准备在人代会期间提出建议,使这些老大难问题得到迅速解决。
  早晨的中南路,上班高峰虽然已过去,但马路摊贩仍然挤占着快车道。在中南路的南侧,马路摊贩不但占满了整个人行道,还强占了2.5米的快车道,中南路的北侧,马路摊贩强占了2米的快车道。看到人大代表来视察,市民们纷纷拥上前来,向市人大代表们反映问题。市民们说,早上上班时马路摊贩更厉害,各种摊子一直伸向马路中央,在这里通过的公交11路、13路、33路都堵在这里,城管部门时管时不管。据公交公司反映,中南路的三路公交车全天有283个车次,经常被堵在这里,中桥地区共有11路公交车,在这个地区被堵是经常事,对全市的公交车准点运行影响非常大。
  在马山,代表们对灵山景区黑车猖獗,严重破坏了马山的旅游环境感到忧虑。马山地区有黑车100多辆。主要在马山的振新街、啤酒花园、灵山停车场、古竹及市区火车站一带,平时和节假日公开拉客、送客。车型以面的、轿车为主,还有部分安徽车辆。黑车经营乱停乱放,占道拉客,抢占公交站台;偷税、逃税,经营十分混乱。几年来,黑车经营规模逐年扩大,人员抱伙成团,一般打击已十分困难。黑车市场给无锡旅游环境带来了较坏的影响。代表们认为,要扩大无锡的旅游经济,取缔黑业市场迫在眉睫。强烈要求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等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马山地区的载客黑车,尽快取缔“黑车市场”,纯洁无锡地区的旅游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