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总第161期

人大代表心系教学安全

人大代表心系教学安全

时间:2005-05-05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最近,江阴市陆桥中学双喜临门:一是一幢建筑面积2937平方米的多功能教学大楼新建落成;二是操场围墙翻建成了美观坚固的通风式围墙。学校教师们交口称赞说:“这两件好事的办成,多亏镇人大代表第二小组的代表为我们说了话。”
  此事还要追溯到前年4月15日。那天,华士镇人大第二代表小组到陆桥中学开展代表活动,镇人大代表、陆桥中学校长王刚向大家反映:学校一幢教学楼因鉴定为危房封闭后,教学用房严重不足,直接影响教学工作。代表们听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到现场察看,看到危楼虽然封闭,但和教学区之间未达到安全距离,危险依然存在。陆桥中学由于封闭危楼,教师在教室里办公,部分学生安排在教室里吃饭。据此,全组代表一致向镇政府提出了拆除危楼并新建教学楼的建议,同时向镇人大呈报了代表小组视察意见。镇政府根据代表的视察建议,把新建陆桥中学教学楼列为2004年政府10件实事工程之一,并于去年7月14日奠基开工。
  去年11月3日上午,为督促加快陆桥中学的危房改造工程,华士镇人大代表第二小组的12名代表在镇领导的陪同下,再次来到陆桥中学视察。代表们首先视察了陆桥中学新翻建的多功能教学楼施工现场,看到这项工程接近尾声,工程结构严实,施工质量好,称赞政府实事工程办得好。接着,代表们又仔细察看了操场围墙情况,看到操场围墙由于年久失修,十分破损,北面围墙出现很大倾斜,其他地方有多处裂缝和缺口,已属危险围墙。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代表们一致建议镇政府及时拨款,抓紧改造学校操场围墙,建成美观坚固的透气式围墙,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根据代表建议,镇领导现场办公,当场拍板,拨款12万元,为陆桥中学操场新建通气式围墙,确保学校教学安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