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总第161期

殷殷为民情——记江阴市人大代表钱德洪

殷殷为民情——记江阴市人大代表钱德洪

时间:2005-05-05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到了江阴市月城镇,提起钱德洪,当地老百姓都会自豪地说;“我们把他选为市人大代表,我们看得清,选得准,没有白选,钱德洪关心百姓疾苦,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是群众心目中的英雄。”
  环山河环抱秦望山,地处沿山腹地,东起锡澄运河,西至银河桥,全长3公里。由于长年碎石采矿,河道浑浊,航运受阻,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活起居。为此,钱德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用大量精力广泛参与调研,并与其他代表一起在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整治环山河的建议》。他提出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会同专家很快确定了整治环山河的具体方案。总投资5800余万元的拓浚工程开始后,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进展顺利,于2004年汛期到来之前开闸放水。2004年6月11日,秦望山所有石宕全部关闭,开山采石全面禁止,广大人民群众激动不已,奔走相告,多亏钱代表的建议,推动了实事工程建设,我们又有了青山绿水。
  作为江阴市协统汽车附件公司总经理,钱德洪将一个年销售只有几十万元的企业,打造成为年销售近3亿元的企业。他在搞好公司业务的同时,认真履行村党总支书记和市人大代表职责,心里装的都是老百姓的事情。他所在的双泾村坐落在月城镇两大万亩圩区之一的马甲圩。河道纵横交错,由于多年不清淤,内河泥增多,野草丛生,各种漂浮物应有尽有,以及随处可见的露天粪坑,既不美观,更不卫生;河多桥就多,而大部分桥梁都是五六十年代修建的,当时主要是为了保障船运,造出来的桥都成拱形,桥面一般要高出路面1—2米,造成一定交通隐患;该村又是月城镇最大的行政村,21个自然村,村民5600多人,自然村之间的道路有的还是机耕路和碎石路,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对此,钱德洪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与村委一班人一起商量研究,向市镇两级政府提出了要关注民生,关注环境,以人为本,争创卫生村,为民办实事的建议。他的建议得到了市镇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他带领村委一班人不等不靠不要,制定了宣传到位、工作到位实施方案,拿出1000多万元,推进社会实事工程。在2000年5月双泾村创建成为无锡市卫生村的基础上,2001年5月该村又创建成为江苏省卫生村,全村共清理露天粪坑1070只,修建化粪池80只,新建垃圾箱120只,河道清出淤泥8.1万立方,筑石驳岸3000立方米,浇灌水泥路面3万平方米,绿化160亩,修建和改造农桥8座,建造老年活动室3个,每年邀请剧团来村里为人民群众
演出小戏,老年健身操多次在市镇组织的比赛中获奖,组建的龙舟队在省内外频频获得好名次,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大力扶持弱势群体……从而使该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走上一条科学、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康庄大道。
  钱德洪在为民谋利方面想得更高,看得更远。他设想再投入1亿元,把双泾村建设成为生态园。目前,可行性论证报告和详细规划正在抓紧办理中。今年他将先拿出300多万元,作为生态园的前期建设资金。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一个和谐的新双泾一定会展现在我们面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