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总第164期

人大代表的路桥情

人大代表的路桥情

时间:2005-11-04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有位哲人说过,路是人走出来的。然而现在的路,不但是原来意义上的“行”,更重要的是经济发展的通道。“路通财盛”,演绎了新的意义上的“路”。为此,惠山区玉祁镇的人大代表不约而同地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镇村的道路建设。
  2003年,玉祁镇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23件,涉及交通、路桥建设方面的7件;2004年,办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12件,涉及交通、路桥方面的有4件;2005年,办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15件,涉及交通、道路建设方面的有7件。如:韩文虎代表关于“要求修建五牧段水泥路面”;王玉琴代表关于“要求整修高中校区至高速公路段的道路”;陈伟康代表关于“要求礼舍公路西段安装照明路灯”;张敏燕代表关于“要求接通园区至武进江阴运河大桥及锡澄路”;丁国忠代表关于“要求浇铸蓉中至蓉丰的水泥路”;刘迎凤代表关于“要求修建敬老院西至高速公路涵洞口的道路”和“要求高标准建设曙光加油站到民主塑料厂的道路”等建议,无不反映了玉祁人民渴望“路通财盛”的企盼之情。
  玉祁镇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重在办实事,实事求是地解决代表们反映的各种实际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各承办部门和单位都立足实际,竭尽全力办好每一件建议,努力解决人大代表广为关注、老百姓迫切希望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三年来,玉祁镇政府共投入6000多万元,用于道路的“硬化”、“亮化”和“绿化”建设。到目前为止,玉祁镇道路总长度达到120多公里。其中市镇镇区道路28公里,工业园区道路15公里,村级道路80多公里。主要道路设有路名牌、分车带、行道树、绿化带、新型路灯等设施。现在,玉祁镇共设置的路灯线长60多公里,装有路灯1500多盏,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条条公路有路灯。重点路段的交会处,还设置了高杆路灯。
  吴俊义代表是玉祁镇人大副主席,他提出的“加强镇标十字路口交通管理”的建议和陈伟康代表提出的“武玉路和礼舍路交叉口设置缓冲带”等建议,引起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镇长办公会议研究解决。目前,玉祁镇“水乡明珠”的花岗岩镇标已经拆除,易地重建,并设立多相位信号灯。近年来又设立了“电子警察”1套、红绿黄闪灯3套、缓冲带200多米,警示桩425根、警示牌480块、漆划线6.2公里,提前3年完成区下达的任务。最近,又在玉祁高速公路道口南端,投入50多万元,加装了一条蓝白相间、造型优美的隔离带,全长1.8公里,优化交通,确保安全。
  看到自己提出的一件件建议成为一个个现实,路在延伸,路在亮丽,代表们更加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一种历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催促着每一位代表去进一步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