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总第164期

不负人民的重托——记锡山区人大代表潘福兴

不负人民的重托——记锡山区人大代表潘福兴

时间:2005-11-04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他,脚步匆匆,忙里忙外。他,年纪不过五十,却已经连续当了五届镇人大代表、一届区人大代表。他,不负人民的重托,了解民情,反映民声,为民执言,帮民解忧,受到群众的称赞。他,就是锡山区人大代表、东亭塑料喷涂装潢厂厂长潘福兴。
  1990年,潘福兴担任厂长不久就当选为东亭镇人大代表。2001年4月,他又当选为无锡市锡山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他深感肩负的责任。他说:薄薄一张代表证,份量重千斤。每当他胸佩鲜红的代表出席证,步入庄严的区、镇人代会会场时,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他决心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为此,他积极参加视察、调研等代表活动。平时,他不忘联系选民,收集民情民意。人代会上,他敢于直抒己见,每年总要提出一二件有份量的建议。他看到,东亭镇既是锡山区政府所在地,又有锡山经济开发区,居民已有十多万,其中1/3的居民吃上了太湖水,但还有2/3的居民饮用的自来水不但混浊而且水质差,直接影响东亭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于是,他在2003年区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改善东亭地区饮用水水质”的建议,要求让东亭人民全部吃上太湖水。这件建议,引起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办理,镇、村密切配合,积极协调,加快了自来水管网改造步伐,使越来越多的东亭人吃上了太湖水,到今年年底可达到100%。当看到自己提的建议被政府采纳并有了效果,他感到无比欣慰。这件建议被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建议”受到了表彰奖励。东亭镇凤威路有5公里长的路段上没有路灯,职工夜里上下班感到不安全,曾发生拦路抢劫的案件,尤其是单身女工夜里路过总是提心吊胆。在镇人代会上,潘福兴同朱菊民代表提出了在该路段安装路灯的建议。镇政府非常重视,在同锡山开发区联系协商时,开发区主动承担该建议的办理任务,特地增加了复压器,购买了路灯设备,迅速进行施工,共需资金80万元,目前路灯正在安装过程中。随着东亭地区的开发建设,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员来投资兴业和安家居住,人口的大量聚集,对医疗卫生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东亭医院医疗设备落后,专业医技人员缺乏,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不高,影响了东亭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影响对外开放和投资发展环境,人民群众意见比较大。为此,在今年的区人代会上,潘福兴领衔提出了关于在东亭地区迅速建造一所综合性医院的建议,得到本小组13名代表的赞同,纷纷在建议书上签名附议。对此,锡山区政府和卫生部门在去年就有设想,代表提出建议后,区政府迅速把此事提上议事日程,现在决定在东亭地区选址建造占地93亩、床位450张的城区中心医院,征土拆迁工作目前已经启动,今年将有实质性进展。
  近几年来,潘福兴代表先后提出了“关于道路运输超载罚款过度影响经济发展”、“东亭地区城区板块改造中所涉企业搬迁安置问题”等8件建议,都引起人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得到认真办理,做到件件落实有回音。看到自己“说了没白说”,他提建议的积极性更高了。潘福兴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要坚持为民执言,当好人民的忠实代言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