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总第167期

周庄镇人大视察镇村公交一体化运行情况

周庄镇人大视察镇村公交一体化运行情况

时间:2006-05-08 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江阴市首个开通乡镇公交的周庄镇,6年来工交运行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公交事业的制度建设、运行管理、服务质量如何,带着这个问题,4月18日,周庄镇人大组织该镇部分市、镇两级代表对该镇公交一体化工作和学生接送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镇三产办、镇公交公司关于公交一体化情况和学生接送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视察了镇村公交线路、候车亭、学生接送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及实地视察,代表们对该镇公交运行情况与学生接送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乡镇公交工作作为周庄政府的首创,顺乎百姓的需要,是真正的民心工程。周庄公交运行6年来,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为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群众生活、提升生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社会广泛的赞誉和肯定。公交公司也抓住机遇,抓紧抓好镇村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探索出了一条自己的发展路子,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正视公交运行在新形势下存在的新问题,认为乡镇公交虽然为周庄首创,但是发展不够快。具体表现为公交设施落后;站点布局不尽合理,尤其是学生接送站点数量多、安全隐患多;道路损毁严重,维修滞后;运行班次较少等问题,无法很好的满足群众需求,严重影响了客源和经济效益。为此,代表们就村道路养护职责、站点布局合理化、完善公交站点设施与环境、加大“五小”车辆整治力度、完善学生接送运行体制、加大投入改善公交条件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