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总第170期

“当代表,就要为民排忧解难”

“当代表,就要为民排忧解难”

时间:2006-11-08 13: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华士镇人大代表关立梅,热心为民排忧解难,居民群众都亲切地称她为“关大姐”、“关阿姨”。
  关立梅今年70岁,退休20年来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她是华士社区居委调解委员,老年协会副会长,居民小组长,老年志愿者。担任这些工作虽然都无报酬,但她从不计较得失,经常忙忙碌碌,乐此不疲。邻居朱阿姨,7年前未届花甲之年的老伴去世,急得五内俱焚,六神无主。立梅一面安慰她,一面帮她妥善料理后事,事后常去和她谈心,以免忧郁成病。谁知祸不单行,前年朱阿姨的小儿子因交通事故意外死亡,朱阿姨脆弱的心灵再次遭到沉重的打击,痛不欲生。立梅再次忙里忙外,处理后事,反复劝说,耐心开导,终于使朱阿姨的心灵深处重新点燃了生命的火花。现在每当提及此事,不善言谈的朱阿姨总是动情地说:“关大姐真是个大好人”。
  关立梅为群众解忧的事何止一个。立梅小组里有一对从安徽来打工的夫妻,因为孩子的事闹离婚。立梅知道后,顾不上烧晚饭,立时找上门,苦口婆心反复做工作,终于使即将拆散的鸳鸯又重聚了。这对新市民小夫妻逢人便说:“是关阿姨圆了我们家,使我们生活越来越红火。”
  关立梅由于乐于助人,群众信得过,被居民群众连选连任三届镇人大代表。她常说:“群众信任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如实反映民意,为民排忧解难。”她经常持证视察,并结合居委工作走访调查选民,了解群众的生活,倾听群众的呼声,把群众的所想、所忧、所急汇总成一条条建议带到镇人代会上。华士镇上有一批老镇办退休职工,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未加工资,晚年生活非常清苦。立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在镇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增加老镇办退休职工退休工资的建议,引起镇党委、政府的重视。近四年镇连续为老镇办人员增加保养金,现在月人均水平已达487元,使这批老镇办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安度晚年。本届镇人大以来,立梅还领衔提出了解决砂山新村危房问题、老公房居民吃自来水问题、外地租住房脏乱差问题、居委工作人员养老保险问题等6条建议意见,得到了镇政府的采纳,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