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1期

恪尽职守乐奉献——记宜兴市人大代表左建平

恪尽职守乐奉献——记宜兴市人大代表左建平

时间:2007-01-08 1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原深圳市市长于幼军说:“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千碑万碑,不如人民的口碑。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人民的公仆,站起来当伞,为要民群众遮风挡雨;俯下身做牛,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宜兴市人大代表、官林镇钮家村党支部书记左建平就是这种甘为群众遮风挡雨、鞠躬尽瘁的人。他以88.8%的选票当选为宜兴市人大代表,赢得广大选民的信任;他,担任六年村支书修整农田沟渠,条条村道通上水泥路,使村民出门脚不踩泥,他的勤劳朴实得到村民的赞许。
  今年48岁的左建平,早在83年就步入乡办企业工作,他从生产科长、副厂长到厂长,被人们称为一个热情、勤奋、好学的人,2000年早春,当时的钮家乡党委一纸公文,将从事企业管理的他,调到钮家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当他第一次踏进村部时,展现在眼前的是简陋的办公室,13万元的债务,村里不但没有象样的村道,有几条道路也是晴天灰满天,雨天泥水渍身的局面,农田机耕路弯弯汰汰,沟渠污泥堵塞杂草丛生,村民意见纷纷。“党培养我,群众信任我就得忠诚为党工作,热情为民服务”。他所在的村有5公里多路,5200多村民,官徐公路穿村而过,这种优势的环境为何不利用?深夜,当左书记躺在床上思考着如何改变村里的面貌,使村民们奔向小康生活。古言道要想富先修路。在他上任第三天就带领村所有干部实地察看,在村里资金十分拮据的情况下,左书记想方设法,筹集资金20多万元将被群众称为阎王路长约2.2公里的泥路铺浇成3至5米宽的水泥路。当这条平坦的水泥大道展现在自古以来脚踏土路的人们面前时,他们都投来了赞许的眼光。左书记的办民实事,感动了村民,有识之人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纷纷捐款。村里铺浇村支路,路旁绿化等,村民捐款就达20多万元。农田小型设施搞好,这对农户种植好承包田的关键,左代表又投资1.1万元建成永久性沟渠,修理好抽水坨,平整好所有机耕路。为使农户搞好产业结构的调整,鼓励农民发展第三产业,左代表又根据本村的实际,在低洼田中开挖500亩渔塘,在干岸田中栽上芦笋,并积极引导农户发展饲养狸、羊及家禽等家庭副业。左建平代表不但为村上农户发展家庭副业提供便利,更为这些养殖户排忧解难,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2005年7月,村民陈浩明在养鱼中,遇到经济上的困难,左代表得知后,立即将自己的1万元钱垫资给他,使他及时购买鱼饲料及养鱼所需的设备。养猪专业户陈福生在他所饲养的百头即将出栏的肉狸因缺省资金,逼使他一筹莫展走投无路。他抱着试探的心态来到左代表的办公室,左代表二话没说,又从别处为他借来1.2万元,使陈福生的50多头肉猪饲养到二百余斤出栏。左代表为民办实事已家喻户晓。今年春上当地信用社为鼓励农民发展第三产业,为养、种植户代小额贷款,左代表立即走访农户,了解实情,当秦杏生村民为发展养猪暂缺资金时,他又自己担保为他借贷3千元小额贷款。左建平就这样凭着满腔热情为民办实事,他的热心也得到村民的拥护,村里的工作开展得有条有理。以前村里群众之间、邻里之间三天小矛盾、五天大矛盾,村里派出所经常有人光顾,在左建平当三年村书记以来,从未有村民到派出所解决纠纷,真是干部作风正、村民守法律、村风好带来民风顺。2005年12月中旬,当他被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又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走家访户,广泛征求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如提出了“桥面峻工后桥坡桥栏怎么办”,“在校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后校方应退学杂费”等提案。
  左建平这位刚步入不惑之年的汉子,以他一颗朴实大方,真诚善于的心,赢得人们的赞许,同时他又以一颗热心为民办实事、为民担分忧的心又得到人们的认可。左建平这位村里的领头雁,心里装的是群众,手里干的是为村民服务的事。这就是一个人大代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