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1期

心系人民造福百姓——记宜兴市人大代表、万石镇大尖村党总支书记王志平

心系人民造福百姓——记宜兴市人大代表、万石镇大尖村党总支书记王志平

时间:2007-01-08 1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当代表”。这是宜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万石镇大尖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志平,积极参政议政,心系人民造福百姓的真实写照。
  万石镇大尖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镇工业集中区坐落在该村,吸引了一批投资者前来创办实业,促进了村级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创造了条件,村民进厂务工,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2005年全村实现应税销售1.9亿元,成为了宜兴市“百强村”,万石镇“标兵村”,随着企业的发展,征地、拆迁的增多,失地农民和拆迁户合法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土地补偿经费的分配问题,成为村民议论和关注的热点,也是他思考的重点和焦点,一方面王志平在2004年和2005年在宜兴市人代会例会上,分别就失地农民保障和土地补偿经费的分配问题二次向会议提案,引起了上级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关注和重视,一方面带领总支一班人,勇于探索创新,妥善解决好土地补偿经费的分配和拆迁户补偿经费的按时足额到位问题,努力解除失地农民和拆迁户的后顾之忧,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进一步融洽了群众和政府的关系,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誉。
  殷村港河水的污染,严重影响和桥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王志平和其他乡镇的代表一起,通过联系走访选民,搜集选民的建议和意见,在宜兴市人代会上提出了从隔湖引水作为和桥地区自来水的水源,受到了宜兴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议被采纳,万石镇从2005年开始实施改水工程,目前自来水管道与和桥镇接通,万石镇人民群众已喝上了隔湖水,从而解决了长期困扰和桥地区人民群众饮用水受污染的问题。
  大尖村的祥下、华山片区有一条河叫老烧香港,与和桥镇、芳桥镇联接,河道严重淤塞,影响农业灌溉,虽经村组织疏浚,但因涉及三个镇,效果不明显,群众反应比较大,要求王志平利用市代表的身份提案,引起上级重视,协调各镇彻底疏浚该河,他在平时与选民联络沟通过程中,了解到选民的愿望后,在2004年的人代会例会上,提案希望市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老烧香港的疏浚,该提案受到宜兴市水利农机局的高度重视,该局指派专人协调万石、和桥、芳桥三个镇,组织实施了疏浚工程,从而彻底解决了当地群众3000多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王志平同志不是把当宜兴市人民代表看作一种荣誉,而是把它当作一种责任,每年宜兴市召开人代会例会,他总是深入选民,了解民意,联络代表,向会议积极提案,他所作的提案被采纳实施的就有9条,较好地履行了代表的职责,他自我加压,首次向全体代表和联系的部分选民,进行代表履职情况的述职报告,此举受到市、镇人大和选区选民的普遍赞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