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2期

加大“执行”力度

加大“执行”力度

时间:2007-03-08 13: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年初,南长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资款发还大会,30名原无锡某中日合资时装公司的职工在新年伊始终于如愿领到了被拖欠了两年的加班工资款,其中最多的领到了29000余元,最少的也有8000余元。
  曹会琴等30名职工与无锡某中日合资时装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公司未按法律规定支付2004年至2006年职工加班加点工资,公司在2006年5月与这些职工签订了《协议书》并印发《关于加班费的发放》,但公司确定的加班加点工资计算标准违反法律规定,曹会琴等30名职工诉讼到南长法院,要求重新计算并支付加班加点的工资。法院在审理这批案件后调查发现该公司濒临解散,为了不使劳动者的权益受损,南长法院对该公司帐上的部分资金进行了诉讼保全,并及时依法判决该公司支付曹会琴等30名职工加班加点工资共计50余万元。案件在法院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迫于法院的强大压力,自动履行了支付义务,50余万元加班工资顺利执行到位。会上,30名职工喜气洋洋地数着等了两年多的工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拖欠克扣劳动者报酬、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事件多见媒体,特别是农民工集中的建筑市场、外来工较多的来料加工企业更为突出,社会诚信一次次地被考量,社会矛盾一次次地被聚焦,消除这个社会不和谐之音,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成了南长法院岁末年初审判执行工作的重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