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2期

他的心中装着弱势群体

他的心中装着弱势群体

时间:2007-03-08 13: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锡山区东港镇黄土塘村,镇人大代表、无锡豪克皮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克忠,多年来关心弱势群体,不断回报社会的善举,已被当地父老乡亲传为美谈。
  勤奋踏实的肖克忠,在眼镜盒厂摸爬滚打已有20多个年头。1997年村厂转制,身为供销员的他毅然挑起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重担。短短八年时间,他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像滚雪球似地越滚越大,成了全村尽人皆知的龙头企业。企业发展壮大了,积累增加了,肖克忠饮水思源:是党的富民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动力”,是当地村委和广大百姓大力支持,给企业带来了“活力”。于是,他就暗下决心,要关心弱势群体,不断回报社会。
  敬老爱老助老,是肖克忠一贯坚持的本色。为让全村爱看家乡戏锡剧的广大中老年人过足戏瘾,他每年春季相约10多位私企业主共同出资,请剧团进村演出一个月,自己每年解囊2000元承包2场,已坚持5年从不间断。去年更是加大筹码,他与其他4位民营企业主一起请来大型锡剧团演出古装大戏5场,优美的布景,强大的演员阵营,令千余名中老年戏迷欣赏得乐不可支。老年党员是农村改革开放和发展乡镇企业的中坚力量,功不可没。为让他们在欢度晚年中陶冶心情,充满快乐,肖克忠从2001年起,每年为全村百余名老党员赞助2万元参观学习费,6年来老党员们的足迹已踏遍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观光旅游开拓视野,饱览名山大川美丽景色,回来时个个兴奋不已。对于村里的老年活动室,肖克忠也极为关心,除每年订赠报刊和提供茶叶茶具外,前年还送去一台大彩电,令老年电视观众高兴得合不拢嘴。当老年健身房缺少健身器材时,肖克忠又慷慨解囊8000元至锡城买回一台跑步机,于今年春节前送到村老年活动室,让老人们一展风姿,尽情锻炼。
  黄土塘街南骆更巷门前,有一条200多米长的土路,这里长年累月有机动车和全巷村民进出,把一条土路碾成崎岖不平的陷马坑,逢到下雨天,路上积水成潭,行人车辆无法通行。居住在该巷的肖克忠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于前年慷慨解囊4万元交给村委,企盼尽快筑好此路方便全巷百姓。村领导对此深为感动,立即着手组织人力施工,现一条5米宽的水泥村道已展现在全巷70多户村民的家门口。为发展村里文体事业,完善体育设施,去年该村在村中心兴建一座篮球场时,肖克忠又自告奋勇赞助近万元,使新篮球场如期顺利建成。为让全村中老年人有一个健身锻炼的理想场所,去秋村里特地扩建一片健身广场。肖克忠得悉后非常支持,他又慷慨出资3000元,为新广场安装灯光音响,使村民们在晚间翩翩起舞健身时,黑夜比白昼更优美亮丽。
  除关心社会事业和老年人之外,肖克忠对本公司的老年职工也非常关心,凡是已至退休年龄但家庭经济并不宽裕者,只要本人自愿身体许可均可留用。目前在全公司300多名职工中,有50多名是退休后留用的老年职工,从而彻底解除了他们晚年生活中的后顾之忧。肖克忠不仅对待职工亲如叔伯兄弟姐妹,对待非亲非故社会人群也非常热心,遇有当地百姓不幸患大病、急病或出车祸,他都主动伸出温暖之手相助,前往关心探望送钱送礼慰问。
  关心弱势群体,不断回报社会。肖克忠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宗旨,向社会不断作出回报和奉献,受到当地百姓和村内外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从2002年至今,他已多次被镇党委、人大、政府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代表和先进工作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