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2期

市民吴寿鑫致信市领导

市民吴寿鑫致信市领导

时间:2007-03-08 13: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民吴寿鑫致信市领导反映2006年冷渎港黑臭天数有反弹

无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

  我是羊腰湾地区居民,窗外即是连接南门古运河的冷渎港。从2000年8月1日起至今,逐日记录冷渎港水色,已经6年多。

  2003年初,由于我们多次投诉,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126名代表联名提出综合整治我市河道议案。同年8月,市政府出台183号文件,提出了三年综治目标,并将“消除古运河羊腰湾地区水体发黑发臭现象”作为首要目标。

  从以上数据统计可以看出:通过三年整治,2003-2005年冷渎港河水黑臭天数有了明显下降,治河成效显著。但是,还没有达到市政府2003年183号文件规定的预期目标。我市治水任务还很艰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而且,2006年黑臭天数有明显反弹。希望有关部门能找出原因,采取对策。

  我们认为:治河只清淤、不截污,只能治表不治本,难使锡城河水变清。而且,环保、水利、市政建设、排水管理、城市管理等与水有关的部门,各管各,或相互推诱,自不作为,分管副市长好几个,管理体制不改革,无锡治水的效果就难以体现,建设和谐无锡的目标就难又好又快地实现。盼市领导继续关注治河成效问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