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3期

崇安区代表建议办理重实效

崇安区代表建议办理重实效

时间:2007-05-08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1日,崇安区召开2007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要从“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转变,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在办理中,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每件建议要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承办科室和经办人,确保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倾力办好重点建议。各承办单位在办好一般建议的同时,要注意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即关注区人大列为重点的建议,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关注代表多次提出、但至今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关注向代表书面答复后反馈不满意的问题。三要着力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严把政策关、业务关、时限关、格式关、文字关;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与代表沟通,增加办理透明度,提高办理满意度。四要切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重点要做到"三查一考核"。"三查"即:查办结。各承办单位要对本单位的承办科室和承办人员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防止工作滞后和延误。有关部门要在加强指导的同时,抓好面上的督查工作,确保办理工作顺利推进。查重办。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不满意的,有关部门要督促各承办单位依法重新办理,并按照规定期限、规定程序、规定格式,认真办理,直到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为止。查结转。在办理今年建议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去年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结转件办理工作。区政府办公室要根据结转件的具体情况,有计划地分批下达继续办理任务书;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继续办理。"一考核"就是要把建议办理工作与年终考核和机关效能考核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办理效率,确保按时办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