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3期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2007年片组活动突出“三个提高”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2007年片组活动突出“三个提高”

时间:2007-05-08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片组活动是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实现上下联动,促进工作沟通的一大特色工作。今年年初,区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提高片组活动效果,完善片组活动工作机制,对今年的片组活动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活动层次。把常委会议题的实施与促进构建和谐社会、推动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围绕安富、安居、安心、安康、安全等民生要点,把握基层实情,反映群众呼声,把握矛盾症结,提出真知灼见,促进落实到位。二是切实提高活动深度。在上下联动中集思广益,深入思考城乡转型中的现实问题,深入了解群众所急所盼,及时把握推进落实成效,及时探讨相关对策措施,确保片组活动主题突出、建言成熟、求真务实。三是切实提高活动成效。常委会各片组都要增强活动的计划性和针对性,事前准备,掌握情况,形成主观意见;基层人大要广泛联系代表及选民群众,收集民意,摸清实情,形成调研材料。对片组活动中好的建议意见,要及时梳理汇总,提供人大常委会审议参考或提供政府决策参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