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3期

优秀来自尽职

优秀来自尽职

时间:2007-05-08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去年10月14日召开的华士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上,陆桥村30名选民代表在听取了镇人大代表、陆桥村主任李正兴述职报告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测评结果:李正兴代表履职综合评价优秀得全票。李正兴被群众公认为优秀镇人大代表,正是他长期认真履行代表职务,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结果。
  工作再忙,代表职责不忘
  李正兴现任陆桥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村工会主席,除负责村行政、工会工作外,还分工负责村党支部日常党务工作,每天工作都是满满当当的。但他工作再忙,代表职责不忘。除认真参加镇人代会外,平时扎实做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他在镇人代会上被选举为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并被推选为第三代表小组组长。镇人大每年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组织集中视察评议和外出考察活动达10次以上,李正兴总是妥善安排好工作,每次人大活动都按时参加,从未无故缺席过,而且每次都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去年9月下旬,镇人大主席团确定10月中旬在陆桥村召开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要求李正兴作好述职准备,做好会场准备和村民代表组织工作。当时,李正兴正带领村民进行村庄治理试点工作,任务比较繁杂,但李正兴二话没说地接受了镇人大主席团交给的任务。他及时和村委干部商量会议准备工作,白天结合村庄治理征求村民的意见,夜里赶写述职报告,使村庄治理工作和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达到两不误、双丰收。
  李正兴还认真履行代表小组组长职责,组织好代表小组活动。他在本村村委办公楼设立了“人大代表之家”,根据镇人大工作意见和镇人大主席团会议部署,结合本组实际情况,制定小组活动计划,安排小组活动内容,建立每季度一次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并做好代表小组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使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去年,他带领的代表小组被评为2004—2006年度镇人大先进代表小组,他本人被评为镇人大优秀代表组长。
  如实反映民意是人大代表的天职
  李正兴常说,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如实反映民意是人大代表的天职。李正兴平时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征求和听取选民意见,注重调查研究,根据村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积极向镇人大、政府提出建议意见。本届镇人大五年来,李正兴利用人代会、代表小组活动和人大视察评议活动等多种渠道,先后领衔和参与提出了50多条建议意见,涉及经济建设,集镇道路建设、交通安全管理、新农村建设、社会稳定、环保治理等多方面内容,大部分建议意见得到政府的重视和采纳,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陆东大街由于年久失修,运输超载,路基损坏,路面坑洼,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群众要求修路的呼声很高,李正兴会同组里其他代表在人代会上和小组活动中几次提出彻底改造陆东大街的建议。根据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呼吁,去年市、镇两级政府投1000万元,动工改造陆东大街,从根本上改善了该路交通条件,广大群众拍手称赞。
  跟踪督办,事要解决
  李正兴不仅热心向政府提出建议意见,而且注重跟踪督办,推动“事要解决”。他每年组织代表小组对代表建议的答复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及时反馈人大、政府,对不满意的答复由政府重新办理,不落实的由政府再落实。2004年初人代会上,李正兴领衔提出陆家桥至陆中路段摊铺的建议,镇政府答复在改造陆长路、陆祝路时一并解决。到时年12月份,他看到陆长路、陆祝路改造好后新陆家桥至陆中路段中有一段路没有摊铺,仍旧坑坑洼洼,就马上打电话向镇人大汇报,镇人大及时督促镇政府分管领导重新答复,铺好了这段路。如今当人们走上这段平坦的路段时,都要夸奖李代表为民办事的执著和韧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