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5期

认真调研

认真调研

时间:2007-09-08 15: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崇安区认真做好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4-5月,常委会组织相关工委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先后通过召开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联席会议、到6个街道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等形式,对辖区内的人口状况、单位情况、基层组织情况、选民民主意识、代表资源、代表结构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分析研究此次换届选举将会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掌握真实情况,为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做好准备。
  通过调研,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三多"现状增加了选民登记的难度。即人户分离多、社会不稳定因素多、辖区单位变化多。二是有换届选举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缺乏。社居委换届工作刚开始,熟悉代表选举工作的人不多,街道人大工委的领导干部绝大部分未参加过换届选举工作。三是抽调选举工作人员难度较大。主要是抽调改制企业的工作人员较为困难。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主要采取“五个到位”的措施,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一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确保组织机构到位;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换届选举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宣传发动到位;三要抽调落实好选举工作人员,确保选举工作班子、人员到位;四要提前做好相关人事准备工作,确保代表人选到位;五要确保选举经费到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