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5期

人大代表和谐情

人大代表和谐情

时间:2007-09-08 15: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6年7月,投资1000万的陆桥中心幼儿园改造工程竣工,从此该幼儿园结束了拥挤、复式、无活动场所的历史。暑期开学那天,家长带着孩子高高兴兴地走进宽敞、漂亮、现代化、多功能的新幼儿园,无不夸奖人大代表王胜新为民提了一个好议案。
  华士镇人大代表王胜新领衔提出改造陆桥中心幼儿园的代表议案,这只是她履行代表职责,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缩影。六年来,王胜新牢记“ 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难,用一件件实事好事,谱写了一曲社会和谐乐章。
  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履职的重点
  2001年12月,王胜新作为私营企业女代表当选为华士镇十五届人大代表,她感到很光荣,但更感到自己责任重大。怎样履行好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呢?她把履职的重点定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她利用企业座落陆桥集镇的便利,一有空就到镇区公共场所持证视察,并深入到居民群众之中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社情民意,从中梳理出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然后进行专题调研,形成建议意见,通过人代会和代表小组活动,向镇人大、政府反映。原陆桥河东菜场和小商品市场布局混乱,房屋低矮,下水道不通,脏乱差问题严重,群众反响很大。王胜新感到,菜场和小商品市场办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社区群众的生活质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她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重新改造陆桥河东菜场和小商品市场的建议,得到了镇政府采纳,使菜场和小商品市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拍手称赞。本届人大以来,王胜新还提出了拓建陆桥东街、改造陆桥中学危楼、实施陆桥镇区绿化亮化工程、改造陆桥卫生院医疗设施设备等10多条建议意见,得到了镇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企业富了,不忘回报社会
  王胜新是天华纱业总经理的家属,并担任天华纱业财务部经理、妇女主任。建厂以来,她切实当好贤内助,协助丈夫拓市场,抓管理,增投入,求效益,快发展,使天华纱业成为江阴市重点私营企业之一,并跨入了中国成长企业百强行列。去年,全厂实现开票销售6亿元,利税4760万元。企业富了,王胜新和丈夫不忘回报社会,乐于奉献爱心。除每年安排失业、弱势群体及贫困地区劳力就业300多个外,每年花十几万元进行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慰问敬老院老人。近几年来还先后出资74万元用于修筑镇区公共道路。今年七月,天华纱业一次认捐冠名慈善资金500万元。渔猎村特困户朱惠芬谈起王胜新代表的帮助,感动得直掉眼泪。朱惠芬原是养虾养蟹专业户,靠夫妻俩的勤奋劳动,家庭逐步富起来,积累了一些钱,定购了新房,一家四口小日子过得不差。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04年,厄运降临,丈夫得了胃癌,大额医疗费不仅花去了家庭全部积蓄,退掉了新房,还借了债,成了名副其实的特困户。面对家庭困境,看着养病的丈夫和2个读书的孩子,如何维持这个家,什么时候才有出头日呢?朱惠芬失望了。王胜新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和朱惠芬结成扶贫对子,对朱惠芬进行耐心开导,为朱惠芬出了创办休闲垂钓中心的点子,并表示做好她的后盾,当场出资2万元。逢时过节,王胜新还带着各种食品、补品和衣服等上门慰问朱惠芬全家。在王胜新的热心帮助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朱惠芬终于重新鼓足了勇气,坚强地走上了第二次创业道路。目前朱惠芬创办的休闲垂钓中心已初见成效。朱惠芬逢人便说:“王经理真是个大好人”。
  善待职工,构建和谐天华
  在今年6月20日召开的人大代表术职评议会上,天华纱业30名职工代表听了王胜新代表的述职报告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测评结果:王胜新代表“履职综合评价”全票优秀。这既是对王胜新代表工作的肯定,又是天华纱业劳动关系和谐的标志。王胜新常说:职工是企业的主人,企业发展离不开职工的共同努力,作为人大代表,更要真心善待职工。近几年来,她积极参与决策,为员工建造了男工宿舍、夫妻宿舍楼和女工宿舍大楼,在宿舍安装了空调、电视、电话,开设了浴室、羽毛球场;给每个职工建立了生日档案,免费供应食宿;创建了职工俱乐部,并经常进行各类文体活动、知识竞赛、操作技能比赛、消防演练等,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员工实行重奖,引导他们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技能;厂里还每年组织员工外出旅游,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仅今年上半年厂里就出资34.25万元组织200名职工到北京、青岛等地旅游。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提高员工收入和福利待遇,实行高标准、全复盖的劳动保障。王胜新夫妻关爱职工,职工更加关心企业,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