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6期

用心谱就“和谐曲”--记江阴市人大代表王国安

用心谱就“和谐曲”--记江阴市人大代表王国安

时间:2007-11-29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是人大代表的应尽职责。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金属材料市场董事长王国安在思想上是这样认识的,在实际工作中也是如此践行的。
  建言献策促和谐
  当选代表5年来,王国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想选民所想,急选民所急,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提出建议意见,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针对澄南大道以南,梅园路以西1000多名村民住房被澄星电厂、澄星化工厂、兴澄钢厂包围,环境污染严重、生活质量差、群众意见大的实际情况,在江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和五次会议上,王国安和其他代表一起联名,分别提出了“关于加快澄南大道以南、梅园路以西区域拆迁开发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南门地区改造建设步伐的建议”,以彻底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也可置换1200多亩土地,满足企业建设发展的需要。针对应天河控制工程建设给相关河道水质带来污染的问题,王国安和其他市人大代表联名以书面形式建议市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尽量周全考虑工程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程度,并提前告知有关企业和部门,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最大程度地减少工程实施中产生的负面影响。为了提高江阴城市建设品位,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加快发展三产服务业,王国安和其他市人大代表一起,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江阴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在南门地区开发建设中恢复‘十方庵’,建设历史文化街区的议案”,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反复论证,市政府决定采纳王国安等市人大代表的建议,在南门地区综合改造建设过程中,以十方庵为中心形成民俗民风展示区,确保南门地区建设成为一个具有时代特征、独具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区。
  诚信为本求共赢
  王国安认为,只有把江阴金属材料市场建设成“强势市场”、“主流市场”、“和谐市场”,才能持续提高市场资源的整合能力、客户吸纳能力和营销扩张能力,使市场成为资源、资金、信息的汇聚中心和辐射中心。1999年,济南钢铁因资金运转困难,处境一度十分尴尬,王国安知道后,毫不犹豫地汇去3000万元,不仅解决了济南钢铁的燃眉之急,也使济南钢铁更加信任王国安,更在全国钢材市场打响了品牌。“家有梧桐树,自引凤凰来。”为了把江阴这么多的钢材公司集聚起来,为江阴的钢材公司创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王国安说:“我们首先要创造机会让他们在我们市场赚到钱,把方便100%让给客户,把困难100%留给自己。”就这样,钢材市场竭尽所能地为驻场企业提供服务。没有货源,钢材市场出面组织市场内多家企业,共同向钢铁生产企业定货,降低驻场企业进货成本,提高其利润。资金不足,钢材市场出面担保向银行贷款,与多家银行联系沟通,为驻场公司授信总计10亿元以上。钢材市场还为驻场企业客户代办工商、税务手续,免费进行商务代理和配载服务,提供免费的仓库存货、合理的开平价格、安全的运输服务等等。与此同时,钢材市场还大力引进大型钢铁集团、钢贸强户的货物进入仓储,丰富市场可供资源,降低调货难度。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招商引资欣欣向荣,驻场企业与日俱增。到目前为止,钢材市场已吸引了包括上钢三厂、马钢、南钢、新钢在内的近400家国内主要钢厂及钢贸企业进驻设点。2006年金属材料市场成交额超过150亿元,进入全国钢材市场前5强,成为“江苏省文明市场”和“无锡市重点培育专业市场”。
  扶贫帮困献爱心
  “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王国安不忘企业员工的辛勤工作,不忘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为解决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王国安主动帮助员工办理了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午餐的时候,王国安到食堂和员工们一起吃饭,督促食堂工作人员提高伙食质量,注意卫生安全,保证员工身心健康。当他得知公司财务部的一位员工的母亲生病了,而那位员工刚好没有时间回家看望照顾,就指派另一位员工带上1万元现金前去慰问照顾。为帮助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2006年8月,王国安领衔设立了“江阴市第一中学安学奖励基金”,每年向市一中提供10万元奖励基金,用于贫困学生的学习费用。2007年6月,王国安与市慈善协会签约冠名基金400万元,用于社会慈善事业。为促进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经济,王国安投资500多万元,在安徽寿县设立矿业公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