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6期

尽责履职多奉献--记江阴市人大代表王俊华

尽责履职多奉献--记江阴市人大代表王俊华

时间:2007-11-29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省十佳青年兴业带头人、江阴市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一摞摞荣誉证书、一面面锦旗、一块块镜匾,真实地记录着他的奋斗足迹。作为企业老总,他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开拓创新,不断调优产品结构,企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作为人大代表,他勇于建言献策,积极为民办事,尽心竭力履行职责,赢得人民群众的一片赞扬声。他就是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虹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华。
  创新发展的带头人
  虹桥机械,这家专业生产洗衣机、汽车零配件的民营企业,在王俊华的执掌下,创造了夏港镇民营经济发展的多项之最:最早建立企业党支部,最先投资建造标准厂房,最快实现设备数控化……2004年,为配合城市西组团建设,王俊华投资6000多万元进行了厂房整体搬迁,并全部实现了数控自动化。机械行业如何做精做强做大,这是王俊华一直思考的问题。2006年人代会期间,他提出了提升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的建议,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率先示范。在洗衣机配件产品市场占有率达65%的基础上,他看准汽车零部件的市场发展空间,投入2000万元提升技术含量和产品档次,一举成为德国舍费勒汽车零配件公司的供货商,形成了100万套汽车零配件年生产能力,产品供不应求,产销形势看好。在王俊华的引领下,夏港镇中小企业快马加鞭,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优、市场创牌步伐,显现出强大的发展活力。
  群众呼声的代言人
  “既然当了人大代表,就要有代表意识,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尽快进入代表角色,王俊华加强人大知识学习,同时正确处理好企业经营和代表工作的关系,积极认真地参加每一次代表活动。五年来,无论是代表大会还是小组活动,或是视察、调研,他没有缺席过一次。他利用参加人大代表活动、召开职工座谈会、走访联系基层群众等方式,认真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了解民生、民情,积极为民代言,得到了选民的信任和尊重。针对企业职工保障水平偏低的现状,他提出了要加快推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扩大覆盖面的建议,并在全镇企业中率先推行,目前公司参保率达到100%,被评为劳动保障诚信企业。在他的倡导和示范下,夏港镇“城保”工作快速推开,走在了全市前列。针对城郊污水管网建设滞后、河道污染严重的现状,他多次向市人大进行呼吁,目前城市西组团污水管网建设、河道综合治理已全面展开。面对群众对企业环保的强烈呼声,他一方面积极向市镇两级人大建言,另一方面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入50万元实施企业配套环境建设,不仅实现了花园式工厂的目标,而且企业各类环保指标均已达标。
  为民办事的热心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是人大代表、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王俊华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一次又一次地加入到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的队列中:他常年与村里的1名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去年还资助5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完成了高中学业;为企业职工子女发放爱心助学金;在全市“慈善大行动”中,他认捐100万元冠名基金;每年为村里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和节日慰问品……五年来,他为镇村两级修桥铺路、环境绿化、扶贫助学慷慨捐助70多万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