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总第176期

成代表和他的员工

成代表和他的员工

时间:2007-11-29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成代表,姓成名辉。也许是父母起名时想要成就他一生的辉煌,起了成辉这个响亮的名字。他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1996年5月,创办了江阴市金辉彩印有限公司,十几年来,他待员工如兄弟,乐于扶贫助困,真情回报社会,企业办得红红火火。2003年,成辉当选顾山镇人大代表。
  “走进我的厂门,就是我的家人,他们的喜怒哀乐与我息息相关,无论他们有什么困难我都会鼎力相帮。”成辉的一席话,道出了在如今这个和谐社会中一种新型的员工与私营企业主的人际关系。作为金辉彩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成辉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今年39岁的女职工蔡丽芳是1998年进厂的老职工,她含着眼泪和笔者讲述了成辉帮助她家走出困境的感人故事。
  2005年对于蔡丽芳来说是个黑色之年,9月18日,她家13岁的儿子周超因与父亲争吵了几句,一时失去理智,竟从二层阳台上跳了下来,造成双腿骨折,被送往江阴人民医院救治。得到消息的成辉第二天就赶往江阴人民医院看望,还为蔡丽芳预支了半年的工资。
  12月12日下午,一直以开拖拉机为生的蔡丽芳丈夫周伟清,驾驶拖拉机与一辆挂安徽牌照的面包车相撞,致使面包车司机当场死亡,周伟清本人右腿膝盖骨骨折。
  面对如此天灾人祸,蔡丽芳哭倒在床上,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事发几天后,成辉将厂里的中层管理人员带到了蔡丽芳的家里。这哪像一个家呀?两间建于70年代的楼房,一间是二层,简易得连二层的楼板也没有,还有一间是平台。二十多年没有粉刷的黄砖墙,到处是裂缝。省吃俭用的夫妻俩积蓄了一点钱,原打算要将房子重新改造一下,可如今……
  经江阴交警大队处理,周伟清一次性赔偿死者人民币14.78万元。蔡丽芳掏空了家中的积蓄还向亲戚借了2万元。
  蔡丽芳连续半年没上班,陪了儿子陪丈夫,成辉不仅没有嫌弃她,还为她安排了替工,照发了她当年的工资和年终奖。要过春节了,身无分文的蔡丽芳再也不好意思向成辉开口,没想到成辉将5000元钱送到了蔡丽芳的家,说是作为蔡丽芳第二年的工资预付款。
  2006年9月,周超经过一年的治疗休养终于康复了。正当他准备重返校园读书时,却遇到了难题。因伤休学一年的他却没有办理休学证明,学校不肯接收。成代表得知消息,一边安慰蔡丽芳,一边自己驾车到江阴人民医院补办休学证明,还亲自到学校为周超办理了手续,让周超能正常到校上课。
  业主真心助员工,员工热心帮企业。今年春节有个印刷厂的老板一清早就来到蔡丽芳家中,高薪聘请有近10年印刷工作经历的蔡丽芳去他厂工作,蔡丽芳动情地说:“成老板是我的恩人,在我家有困难时,他帮助我渡过了一个一个难关,我是不会离开他厂的,除非是他不要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